西安医学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作者:教务处管理员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精神医学和助产学两个专业获准设置。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0个本科专业。

新增本科专业名单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1

精神医学

100205TK

医学

五年

2

助产学

101102T

理学

四年

专业简介:

精神医学专业简介

精神医学专业关注我国心理精神卫生需求增高的现况,关注西部精神医学专业人员配置严重不足的现状。该专业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我校合作办学。通过对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精神卫生学等基本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培养具有临床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心理干预和精神障碍防治技能,具有人文素养、高尚医风,了解医学发展前沿的应用型高级医学人才。

助产学专业简介

助产学专业是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协助新生命诞生的一门专业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助产基础理论和较强的母婴保健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专业课程包括助产学、儿科护理学、母婴保健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遗传与优生等。

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实验室设施完备,三级甲等实习医院8所,已培养本专科助产学专业毕业生近500名,受到社会高度评价。助产士通过与孕产妇及其家庭的合作,给予妇女在整个围孕期、围产期持续性的关怀和照顾,促进妇女和新生儿健康。

本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载体,是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精神医学和助产学专业的获批,是学校以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以新设专业建设为契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务处)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