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管理员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助力专业建设发展,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专业建设推进会。副院长李雪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实践教学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及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和新盈主持。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临床医学、护理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药学、医学检验技术五个“一流专业”对2019年度的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预算论证。随后教务处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二部分是新专业建设汇报。七个新专业就2019年度的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预算论证;第三部分是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军峰就《西安医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的指导意见》的反馈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并提交校教指委讨论。

最后,副院长李雪萍对本次专业建设推进会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会议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双万计划”为背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应抓住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机遇,转变发展观念以项目制为导向,再次梳理2019年的建设思路,着重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同时学校层面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教学为中心,进一步加强“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加大对教学系统的政策倾斜力度,加大对实验室建设和实习的投入,并进一步下放院系的管理权限。李雪萍副院长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中教师的付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她指出“困难多、问题多,但办法总比问题多”,鼓励相关学院(部)、教务处与学校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机遇与挑战,努力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教务处 文/周哲)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