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课堂教学创新、课程考核创新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一)

作者:教务处管理员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引导学生转变学习观念和学习习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9月20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创新、课程考核创新行动计划系列活动。

教务处处长和新盈、信息化建设专家张成教授、各院部教师、教学科管理人员及课程平台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曹弘毅主持。

首先和新盈处长对我校即将开展的课堂教学创新、课程考核创新行动计划进行介绍,她指出通过“引、转、建”三种途径快速丰富我校的信息化资源,通过购买教学平台为师生搭建高效、便捷的沟通桥梁。课堂教学创新、课程考核创新行动计划就是通过借助教育教学信息化力量,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张成教授介绍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学校目前已完成校内的布线,网络升级等基础建设,对服务器,存储,网络进行优化和统一协调,一卡通项目也要进行实施,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将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网络全部实现虚拟化,通过分布式,云计算的方式,确保业务的不间断运行,为教职工提供一体化服务。

随后各院部教师对我校课程考核创新行动计划中形成性评价实施方案进行反馈,认为通过形成性评价,教师可以随时了解学生在学习上的进展情况,获得教学过程中的连续反馈,为教师调整教学计划、改进教学方法提供参考。

最后智慧树、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人卫出版社、对分易等课程平台公司就本公司的教学平台数据资源和教学应用程序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此次交流使教师对课堂教学创新、课程考核创新行动及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一线教师对各课程平台功能的了解。2018年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年,教务处将以学生为本,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规范管理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教务处 文/图 于烨)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