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2016年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大幅提升

作者:教务处管理员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提供的《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学科成绩分析报告》,我校118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总通过率较2012-2015年有大幅提升,比我校2012年首届毕业生总通过率年高 24.43个百分点,考生人数增加了 1.9倍。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设置的执业资格考试,作为卫生行业重要准入考试,不仅考查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也是反映高校教学质量的标尺。近年来,为提升执业医师通过率,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召开专题研讨会、执业医师考试情况反馈会,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大纲为依据,有效对接执业资格考试,将考试大纲融入课程教学大纲,在教学中根据学校的“54321”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常规教学检查、教研室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督察,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同时在授课中注重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执业考试试题引入课堂,对临床毕业考试进行改革,使学生尽早适应执业医师考试,不断提升医学生培养质量。

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是衡量医学院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执业医师考试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合格医学人才。

(教务处 文/于烨)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