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创项目论文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教务处管理员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11月17-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年会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投资人等共1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我校本科生赵文鹏和钱慧明同学的学术论文《MicroRNA targeting microtubule cross-linked protein (MACF1) would suppress the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of malignant tumor》入选年会并在年会上作学术汇报,该论文是在基础医学部苟兴春教授和郭娜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

证书

“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已有十年,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8年开始,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的参与高校和参展规模更是空前,共收到各属院校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6项,经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据悉,在医药组的论文评选中,我校赵文鹏的论文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论文。

教务处副处长娄鸣与学生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

我校大创项目论文首次入选年会,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能力的明显提升。这既是教师日益重视本科生科研训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今后学校还将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支持力度,真正培养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教务处 文/图/ 娄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